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肾内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护士沈阳

2017-11-08  
分享到:

“小沈护士,不要走,我害怕,能牵着我的手陪我睡一会儿吗?”燕子(化名)说。燕子是肾内科的居家腹膜透析患者,小沈是她的责任护士。

燕子今年25岁,三年前罹患尿毒症,不得不开启腹透之路,年轻的生命,饱受疾病的折磨,心理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近期她出现了消化道出血,病情危重,焦虑、恐惧使得她有些失常,一向开朗的她变得不爱讲话,表情淡漠,有时半夜坐在走道上哭泣,几日几夜不吃饭、不合眼。我们都在惋惜,最美的年华却如此艰难。同时,我们也给予她比别人更多的关怀。

10月20日上午7:30,小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看到燕子一副蓬头垢面、无精打采的样子,与原来年轻美貌形成巨大的反差。小沈赶忙为燕子进行了梳妆,经过小沈的一番耐心的打理,燕子看上去精神多了。

在忙完所管患者的生活照顾、治疗护理工作后,又到了交班的时间,下午18:15,交完班,早已饥肠辘辘,但小沈放不下燕子,又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燕子床前与她聊天。经过小沈耐心的开导和交谈,燕子慢慢开始说话,给她喂的藕粉和药,也都吃了。

晚上19:00,燕子抓着小沈的手,提出希望小沈能陪着她,让她能安静地睡一会儿,小沈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关了灯,打开轻音乐,拉着燕子的手,小沈疲惫的身体耷拉在床栏上,就这样陪着燕子。慢慢的,燕子安心地睡着了。看着熟睡的燕子,小沈多希望她的梦里没有疾病和苦痛。

30

小沈的陪伴下燕子安静的睡着

晚上21:00,先生带着三岁的孩子来到科室找妈妈,小沈这才想起生病的孩子,原来她答应孩子下班带她去做雾化的。轻轻放下燕子的手,并交待夜班护士多关注后,小沈带着孩子去做雾化了。而此时的小沈早已忘记疲惫和饥饿。

31

小沈为生病的孩子做雾化

小沈,名叫沈阳,她也叫“护士”!

在慢性病的管理中,常会遇到患者的心理问题,作为一名责任护士,她们是患者的心理支撑和精神支柱。居家腹膜透析治疗是患者在家中自行完成腹膜透析治疗,医护团队的规范管理与指导、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家庭和社会的支持决定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小沈这样的护士,还常自己掏钱买营养品到患者家中进行探访,一是了解患者的治疗情况,更重要的是与患者沟通交流,陪他们聊聊天,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还有一群可爱的医护团队和他们一起与病魔作战。

32

小沈家访腹膜透析患者

(特约通讯员:晋静)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