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肾内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肾内科:为血透患者造一个温暖的“家”

2018-05-03  
分享到:

1

在肾内科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行维持性血液净化治疗的“尿毒症”患者,每天都积极地同折磨他们的疾病做着斗争。这个群体的患者每个周都需要到肾内科血透室行每次4个小时的血液净化治疗三次。由于无尿,体内的毒素和多余的水分需要通过行血液净化治疗排出,肾内科血透室为他们的治疗打造了一个整洁、温馨的“家”。

2

蓝色是肾内科血透室的色彩基调,透析室就在蓝色的营造氛围中充满清澈、浪漫、整洁的感觉。360度无死角地观察患者情况的护士站设立,让患者的安全得到保障。新式样的护士服不仅方便血透护士工作,也让患者耳目一新。

在患者治疗区域,肾内科还贴心地配备了电视机,陪伴患者度过难熬的治疗时间;患者的休息室内,电视、多媒体、饮水机、更衣室、储物柜、图书角、食品交换份模型柜、健康教育墙和整洁的鞋柜,在为患者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让患者感受到温暖和贴心。

这是肾内科为肾友们设立的“文化栏”,在文化栏中把勇于与病魔做斗争“透析明星”的典型事迹,整理成文积极进行宣传,不仅激励患者治疗康复的信心,也能在患者中树立典型、传播正能量。

7

2017年起,血透室引入血液净化综合数据管理平台,实现无纸化办公,更科学、全面的对患者实施管理。一张小小的卡片记录了患者全部信息,刷卡就能读取数据,实现智能管理。同时还能利用平台进行实时、滚动播放健康教育内容,患者及家属可以通过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形式,如健康教育角、模型柜及图书角等获取更多自我管理知识,从而提高生活质量。(肾内科:晋静)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