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肾内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中国肯尼亚国际友好合作——血液净化专业培训项目开班

2018-07-16  
分享到:

7月12日—14日,玉溪市人民医院携手中关村血液净化诊疗技术创新联盟在“云南省血液净化技能实训基地(玉溪)”举办“中肯国际友好合作——血液净化专业培训项目”即“肯尼亚血液净化技术国际培训班”开班活动,在此活动期间同时举办“云南省肾脏疾病诊疗暨血液净化技术新进展学习班”、“慢性肾脏病一体化护理研讨班”。

1

开幕式由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童宗武主持。

2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关村血液净化诊疗技术联盟理事长主任左力、云南省医院协会会长杜克琳、云南省卫计委副主任吴永寿、云南省扶贫办主任助理杨根全、玉溪市政府副市长曾敏、玉溪市人民医院院长曾勇、玉溪市卫计委主任鲁志明等出席会议,同时来自肯尼亚的Francis Kimemia一行7名国外友人和省内外30余家医院的200余名血液净化专业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曾敏副市长对参会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我市的发展情况并对中肯两国开展国际医药卫生交流表示祝贺;吴永寿副主任介绍了全省血液净化专业的现状及发展形势;左力教授强调了培养血液净化专业人才的必要性,并说明了培训班采取的国际先进模式;曾勇院长希望通过“一路一带”的方式相互交流切磋,促进新知识的了解吸收,推动学科的加速发展,促进两国医学事业交融;杜克琳会长对“三位一体”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对各合作方的支持表示感谢;云南省扶贫办主任助理杨根全、玉溪市卫计委主任鲁志明也做了讲话;肯尼亚友人代表表示感受到了我们的一片盛情,介绍了肯尼亚血液净化事业的现状,希望这样的形式,加强两国的合作和沟通,促进医疗事业的发展。

11

会议邀请左力、张玉强、王颖、崔莉等2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进行多方位的专题讲座及培训,其内容涉及血液净化、肾脏疾病的诊疗进展、护理等。我院院长曾勇莅临会议并做专题讲座。

13

院长曾勇作题为《医患关系》的讲座

14

活动期间,肯尼亚血液净化专业友人和左力教授莅临我院,对“云南省血液净化技能实训基地”进行参观、指导,并表示将输送更多的学员到基地进行培训、学习。

15

左力教授到肾内科进行查房,通过面对面的学术指导,提高了专业技能。

16

据悉,该项目为云南省血液净化技能实训基地挂牌后举办的首届培训班,实训基地立足于为全国各地培养合格的透析专业医护人才、专业维修透析机及水处理技术人才,全面提升血液净化规范化操作水平,为血液净化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通过理论学习、对外沟通交流、临床查房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我省肾脏病专业医护人员的诊疗水平,尤其是提高基层血液净化医护人员理论知识的运用水平、诊疗水平和规范化技术操作水平,以适应新形势下血液净化诊疗和管理模式的改革。

17

(通讯员:晋静 图片提供:虎遵会 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