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肾内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云南省血液净化技能实训基地第二期培训班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开班

2018-10-15  
分享到:

2018年10月9日,云南省血液净化技能实训基地暨中关村血液净化诊疗技术创新联盟第二期医护技专业培训班开班,开班仪式在玉溪市人民医院综合大楼十二楼举行。此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童宗武主持,共有20余名学员和我院血液透析专业医务人员参加仪式。

10

据悉,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周竹,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蔡德芳、护理部主任李长琼,云南省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玲出席了开班仪式。蔡德芳副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致辞,对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年来我院的发展情况、肾内科开展的工作,并对培训班采取的“规范的基础理论讲授+技术步骤分解练习+综合模拟演练+录像分析总结+临床实践操作”国际先进模式进行了介绍。周竹主任对玉溪市血液净化事业的发展表示肯定,希望培训班能向临床输送更多实用型人才。会后,周竹主任开讲本期培训班的第一堂课。

11

“云南省血液净化技能实训基地暨中关村血液诊疗技术创新联盟”是全国第一家血液净化专业化实训基地,于2018年1月26日正式落户于玉溪市人民医院,现已配备强大的师资队伍和齐全的硬件设施。2018年7月配合达康集团完成了第一期来自12个省市共41名学员的“基础理论讲授+技术步骤分解练习+综合模拟演练”培训,目前第一期学员已进入临床实习阶段。培训班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表示实训基地规范的管理和先进的教学模式让他们对血液净化理论知识得到了更系统的学习,通过模拟培训、临床实操让他们扎实地掌握了血液净化专业技能,真正实现了从血液净化理论教学到临床实操的全程实训。

12

云南省血液净化技能实训基地旨在全面提升血液净化规范化操作水平,有效缓解血液透析医疗人才匮乏、技术力量薄弱的现状。同时借助这一优质的学术平台增进省内外专业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推进血液透析事业可持续发展。(肾内科 晋静)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