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肾内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玉医甲旁亢MDT小组成功为外埠尿毒症患者施行甲状旁腺切除术

2020-04-17  
分享到:

“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是尿毒症患者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主要表现为骨痛、骨骼畸形、皮肤瘙痒、转移性钙化等,致残率、死亡率高,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玉溪市人民医院是开展“甲状旁腺切除术”治疗重度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的省内首家地州级医院,自2018年玉医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MDT小组在童宗武副院长关心及指导下成立以来,已经为30余例尿毒症患者实施了手术,良好的手术治疗效果、术后规范的管理改善了患者临床症状,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广大尿毒症患者及省内同行的认可,也吸引外地患者慕名而来就诊咨询。

50

术前肾内科专家童宗武副院长查房

4月10日,玉溪市人民医院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MDT小组为首例外地州患者成功施行甲状旁腺切除术。该患者患尿毒症行血液透析8年余,深受疾病所致全身骨痛困扰,听闻玉溪市人民医院开展甲状旁腺切除术效果良好,慕名前来就诊。

在我院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MDT小组成员通力配合下,经过严谨仔细的术前评估、安全有效的术中麻醉及监测、熟练规范的手术操作,成功为患者施行了甲状旁腺切除术,手术顺利,术后在肾内监护病房由经验丰富的专科医护团队进行严密术后监测及管理。术后骨痛、瘙痒等症状立刻得到显著改善,PTH等各项指标下降理想(远高于达标水平),无声嘶等并发症发生,手术效果满意。

51

为患者实施手术

52

切除的甲状旁腺

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医院甲旁亢MDT团队不仅在围手术期管理、手术技术上高标准、严要求,达到省内先进水平,而且率先打通了医保绿色通道,为更多此类外地患者来我院就诊扫除了最后一道障碍,进一步强化了对本地区及其他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也将继续为玉溪及周边广大尿毒症患者提供更精湛的医疗技术、更便捷的医疗服务。(肾内科/徐建清 卢永新  耳鼻喉科/宫喜翔)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