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神经内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锥体外系统病变

2012-06-14  
分享到:

    人体的运动有赖于肌肉、骨骼、神经功能的完整,还离不开椎外系统的协调。锥外系统由基底神经节、脑干、小脑的纤维组成,协调躯干运动、肌张力、使随意运动稳定、准确。锥外系统病变的临床症状有两种,即肌张力增强或减低,不自主运动,如舞蹈样动作、手足徐动、震颤等。锥外系统疾病的临床表现极为复杂,给病人带来很大痛苦,诊断治疗也比较困难,有的还与遗传有关。

    引起锥外系统病变的疾病有:

    1 、帕金森病;

    2、帕金森综合征;

    3、肝豆状变性;

    4、痉挛性斜颈;

    5、手足徐动;

    6、肌阵孪;

    7、舞蹈病;

    8、抽动症;

    9、震颤;

    10、药物性运动障碍。

    如果您感到有不正常的运动,不自主运动,运动不稳定、准确、运动幅度过大、过小,请到神经科就诊,我们帮助您!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