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神经内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

2012-06-14  
分享到:

    脑和脊髓虽然在密闭的颅腔和脊髓腔内,但和其他器官一样,也难于避免受到各种病原微生物的侵入,引起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由此导致发热、感染中毒症状、意识障碍、偏瘫、失语、大小便失禁、抽搐、吞咽困难、肌张力障碍,严重威胁病人的生命。有的还是传染病,会在人群中传播,危害极大。所以,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是神经内科的常见多发病,在过去,诊断治疗非常困难,病死率很高。随着科技的进步,新仪器、新药物、新技术的应用,这类疾病的诊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治疗效果也有了很大进步,但是,仍然有一部分神经系统感染医学至今也毫无办法,束手无策。

    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可以侵犯任何人群,一旦发现有发热、无力、恶心、呕吐、头痛、精神异常、意识障碍、偏瘫、失语、大小便失禁、抽搐、吞咽困难等,应立即送往医院诊治。如果有三人以上发病的,还应该向有关部门报告,排除乙脑、流脑等传染病。

    如何预防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

    1、 增强机体抵抗力,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的睡眠,均衡的营养,适当的体育锻炼,平常人的心态。

    2、养成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吃生肉,勤洗手,不放纵自己,有良好的性行为。

    3、坚持打预防针,搞好环境卫生,消灭苍蝇和蚊子。流行季节,不要到人多空气不好的地方长时间停留。

    4、 一旦有症状,请到我们科诊治,且莫大意,不可延误时间,等待观察,以免加重病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