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神经内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周围神经病变

2012-06-14  
分享到:

    我们要完成一个动作:比如穿衣服、吃饭、走路等,除了需要有司令部—大脑来发出指令,还需要有完好的神经来传达指令到肌肉。神经若发生病变,则会出现肢体麻木、无力、肌肉萎缩,很多原因可造成周围神经损伤:

    1、 各类毒物中毒:药物如呋喃类、异烟肼、磺胺、痢特灵等,化学品如二硫化碳、三氯乙烯等,有机磷农药和有机杀虫剂,重金属如铅、砷、汞。

    2、营养缺乏和代谢障碍:如B族维生素缺乏、慢性酒精中毒、糖尿病、尿毒症等。

    3、继发于胶原血管性疾病:如节结性多动脉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硬皮病等。

    4、自身免疫性疾病:如格林—巴利综合征、急性过敏性神经病(血清注射或疫苗接种后神经病)等。

    5、遗传性疾病:如遗传性运动、感觉神经病等。

    6、 其他如淋巴瘤、肺癌、麻疯病等也可造成周围神经损伤。

    7、 卡压损伤如鼠标手、腕管综合征、肘管综合征等。

    周围神经病变最好的检查手段是肌电图,肌电图可以发现临床尚未出现症状的周围神经病变,并可判断病情的轻重及预后,为临床诊断及治疗提供客观的依据。

    如果出现肢体麻木、无力、肌肉萎缩,请及时到神经内科门诊就医,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不可逆损害。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