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神内一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致神内一科感谢信

2017-01-25  
分享到:

尊敬的玉溪市人民医院:

我的母亲于2016年12月6日到19日在您院急诊科、神内一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住院就医,于19日在神内一科二床出院。

在住院期间,我作为患者家属,感受到了玉溪市人民医院医护们真诚的问诊和及时抢救,特别感谢神内一科王继华主任及主治医生胡嘉云。胡嘉云医生曾在今年早些时候接诊过我母亲,他低调朴实、医技高超、医德严谨,在尽心尽力医治病人的同时,还注重与病人家属多次进行心理沟通,我很赞同他说的一句话:“病人的情况,从病情至护理,都需要家人的配合和支持,我会尽力为你们着想。”他用行动积极践行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感谢胡医生!

12月8日晚上10点30分,我母亲因为电解质紊乱、高钠低钾,出现了心跳过快、昏迷的状态。刚巧王主任在办公室写材料,值班医生及当班护士韩京芷把情况告诉他以后,王主任雷厉风行,果断采取措施,给我母亲及时补水,并邀请其他科室医生会诊,及时把我母亲转到重症医学科,不到半小时,我母亲苏醒了。王主任作为神内一科主任在处理病人突发情况时,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处理问题绝不拖泥带水。

作为一名患者家属真实的心声是:希望医生护士在工作中,能够真正诠释“救死扶伤”的医德和原则。再次感谢您院的医生护士,并呼吁全体职工向他们学习!在作风建设年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人民大众越来越满意!

玉溪市人民医院——玉溪人民的救星!玉溪人民的希望和支撑!

此致

敬礼

患者女儿:李春丽

用心沟通  换位思考

在医院工作,收到病人及家属的感谢、表扬、对工作的肯定,甚至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批评建议,已经司空见惯。每每收到如此的信息,我们都会认真对待,改进不足,发扬优点,因为我们的职责是为病人解除痛苦和困难的。

岁末年初,一位患者家属写来给医院的感谢信,却引起了医院领导的重视,作为科室,也让我们能够做一些思考,如何用心做事、用心沟通,换位思考。

患者64岁,年岁不大,却身患多种疾病,反复多次在不同医院科室住院治疗。曾经患有高血压、脑梗死后遗症。去年5月在我院诊断为血管性痴呆、血管性帕金森综合征等等,平时少言,性格较孤僻。此次在其他医院住院期间出现进食减少、精神差,伴恶心呕吐而来我院就诊,在急诊一区留观。当时,家属急切希望收住院治疗,因患者患有多种疾病,一时无法及时确定收住科室。后患者女儿直接到我科,值班医生经过了解情况,为了患者着想,收下病人并给予积极处理。住院第三天,病情加重,病人神志恍惚,检查发现,患者有严重电解质紊乱、高钠低钾,家属十分着急。经值班医生联系后,转入重症医学科抢救治疗,3天后病情平稳转回神内一科。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康复,患者病情好转出院。

期间,家属从刚开始的急切担心,到后来病情转危为安的踏实放心,从中感受到了医院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关心照顾。虽然,感谢信表达了家属对医院众多部门中的部分环节一些切身感受,有刚开始的担忧,到后来的放心。言语之间有感慨,但更多的是对我院医护人员的赞美与鼓励。正如信中所说,医生、护士团队综合素质高,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真正接触病人最多的是他们,能够用心对待每一位患者,他们是真正的白衣天使!是的,医者仁心,用心对待每一位患者,用我们的良好技能服务患者,用我们的真心与病患真诚沟通,定能架起医患之间的美好桥梁。(神内一科  王继华)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