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神经内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健康教育小课堂 医患关系架桥梁

2017-12-08  
分享到:

对病区患者进行有组织的健康宣教,是我院临床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几年来,我院神内一科组织了几十余场健康教育小课堂活动,活动刚开始时,患者及家属参与程度不高。为了有效开展健康宣教,我们把课堂搬到护士站大厅,宣教课题也更加偏向患者的日常问题,如:康复、饮食、疾病预防、自我保健、活动功能与锻炼等。

渐渐地,患者及家属的参与热情有了提高,这对我们的医务人员来说,是巨大的动力。为了提升宣教质量,我科医护人员花心思制作精美PPT,在深入浅出的宣教中,配合图片与视频进行演示,提高患者的兴趣,让越来越多的患者及家属喜欢上健康教育小课堂。

30

凡在我科住院的患者,我们都会为其不定期讲解健康知识,使患者感受到医生护士时刻在身边,时刻关心着他们的健康。每次通知小课堂的开课时间和内容,都是逐一通知,确保不遗漏每个患者。

此外,课堂互动更是必不可少,这样一来,患者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理解,提升积极性,与医护人员的关系更加和谐、亲近。形式的多样化,让小课堂即高大上,又接地气。

31

健康教育小课堂活动自开展以来,患者的健康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医护人员的知识也不断积累和攀升。正所谓教学相长,柏芸护士说,小课堂所讲内容看似简单,容易普及,可要将一些医学术语变成白话,确实要掂量好,哪怕一个点没让人听懂,这堂课的质量就打了折扣;宗竹玲老师骄傲地表示,这些年做宣教工作非常有成就感。她使十余位慢性病患者连续多年体检结果达标,她觉得自己真正成了患者的贴心人。

健康教育小课堂务实为民,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当下,平凡的医护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大爱为患者筑牢健康基石,加速患者康复,让患者的生活更加和谐、幸福。(神内一科  曲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