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神经内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护士,病情观察的哨兵

2018-02-10  
分享到:

“人本位整体护理”是指在诊治伤病的同时,观察、判断和处理病人伤病的反应,尽量缓解伤病或治疗过程给病人在情感、心理、功能等方面所带来的不良影响,从而达到让患者安稳康复的目的。

一个平常的夜班,神内一科马虹玲在协助患者进行生活照顾时,发现患者李大爷面色苍白,不停地冒冷汗、颤抖。根据自己的医学常识,她马上判断患者可能是低血糖反应,立即测患者末梢血糖为2.8mmol/l,她把自己观察到的病人反应立即报告给医生,并将自己的牛奶鸡蛋给病人吃下。进食后,患者低血糖症状逐渐缓解,医生查看患者后证明护士的判断完全正确。

20

马虹玲护士在对病人进行专业照顾的过程中观察到了患者的病情变化,评估后报告了患者反应和自己的判断,及时应对患者的低血糖症状,这正是人本位整体护理的定义在护理中的应用。

可见,全人照护的人本位整体护理如此重要,形象地讲,其意义与作用就是让护士成为医生的哨兵。当医生休息备战的时候,护士就负责站岗放哨,及时发现敌情。她们就像战斗中的侦察兵,不是主力作战部队,却可以发现敌情,防患于未然。她们也是病人的守护神,时刻看护着病人,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保证患者安全。(特约通讯员:神内一科  曲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