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神经内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致敬!最美医患故事

2020-08-20  
分享到:

说起医生这个职业,除了高尚,更多的应该是“辛苦”二字。因为白衣天使这样一个称呼背后,是一般人所不能想象的辛苦与伟大。他们对白衣的执着,驱走了对困难的恐惧;他们对生命的敬畏,用心中的阳光温暖病患;他们对医生职业的热爱与信仰, 甘心选择一生的付出。

玉溪市人民医院胡嘉云医生就是这样的一名医生,也是玉医医生的一个缩影。他平易近人,有渊博的知识,有丰富的经验,还有很好的口碑。他,以心为灯,是生命的守护神,让患者的生活更有质量;他把对患者的爱表现得淋漓尽致,如甘泉注入患者生命的长河之中,让患者生命中灰色的记忆也涂上了亮丽的色彩。

自掏腰包给患者买饭

刘先生,26岁,8月15日晚,因双下肢无力入住神经内科。只有年迈的父母在照顾。两位彝族老人一生几乎未走出过大山,无法用汉语沟通,脸上写满了不知所措。

胡嘉云医生得知三人已经一天滴水未进,立即打开手机为给他们点了餐,并送到他们的手中,这样的善举让他们倍感温暖。

在得知小刘一家因为长期给他治病,三人兜里只剩几十块生活费时,胡医生自掏腰包,拿了200元钱给他们,解燃眉之急。

小刘说:胡医生和我们非亲非故,不仅买了吃的给,我们给他钱,他还不收,尤其是还给我们生活费,我们一家太感动了,非常非常感谢胡医生。

面对患者的感谢,胡医生这样说,“当时真的没有多想什么,就是担心他们饿肚子,身体吃不消。如果患者有困难,只要在能力范围之内我还会伸出援助之手,希望爱心得以传递。

胡医生还说:“乐与病人同喜同悲,共度哭笑人生”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

20

用爱温暖患者

小慧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因患自身免疫性疾病,在神经内科治疗。住院期间,胡嘉云医生详细了解了她的病史、体征,根据检查结果,以最大的耐心、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家属零距离沟通,给予科学的指导。

当小慧身上插满各种管子,卧床不起,痛苦不堪的时候,胡医生的鼓励成了她最大的安慰,胡医生查房成了她每天的期待。只要能看到胡医生的身影,听到他舒心的语言,她就如同一个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的稻草!正是这种信念,支撑着她与病魔做最顽强的斗争。

胡医生的医术,伴着鼓励的话语,如秋夜的明月,照亮了小慧通向健康的道路。一天天,小慧在慢慢康复。

当小慧拔掉各种管道,走上康复道路时,小慧激动不已,热泪盈眶的说:“胡医生是给我创造生命奇迹的人,在我即将按下生命停顿键的时候,给了我生的希望,在我几度想放弃治疗的时候,是他像大哥一样,无数次的安慰、开导,给我注入了战胜病魔的勇气,是我的救命恩人。”

康复出院后,小慧一家人送来了锦旗,感谢所有为她所付出努力的医务人员,尤其是胡嘉云医生。

21

(通讯员:神经内科/曲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