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神经内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神经内科:我多些辛苦,就能有一位同志少些辛苦

2023-01-06  
分享到:

12月份以来,神经内科医务人员因收住诊治的新冠阳性患者陆续增多,相继被感染,连日的持续减员给正常临床工作带来重重困难。在“兵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神经内科医护人员症状稍微减轻一点,就带病返岗、连续奋战,全力保障医疗服务正常运行。

特殊时刻,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更是疫情给我们的附加考卷。科主任王继华和护士长可秦竭尽全力,积极在医护健康和患者健康中寻找平衡点。积极协调各类防疫物资,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内容,督导感控小组定时进行临床和办公区域消毒,争取使科内医务人员感染高峰尽量推迟变缓。在人手最紧张的时刻,可秦护士长不顾身体不适投身在临床一线:“让我多辛苦一点,就能有一位同志少辛苦一点,这就很值得。”

图片4

不到一个月,神经内科已有七成医务人员确诊感染。高热、乏力让人体力不支,为了支撑起科室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许多同事都强撑着身体把当日的临床工作完成后再休息,更有几位同事在感染或有症状后仍然坚守岗位至今。他们的原因都是一样的:如果我现在倒下了,我的病人怎么办?科室工作怎么办?

科室副主任胡嘉云连续3天顶着高烧坚守岗位。他担负着科室各种危急重症的抢救工作,同事们都劝他休息一下,他说:“科室病员激增、人手紧张是困难,面对困难我不能退。”

新冠感染的高峰来袭,比每个人预计的都似乎更要汹涌。在临床,我们就是一线的战士,倒下了,还有战友继续战斗,减轻了,我们便第一时间返岗。也许我们的声音沙哑,也许我们也咳嗽未愈,也许面容更加疲惫,但每个人都义无反顾,与病毒抗争。

神经内科/曲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