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神经内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神经内科“世界帕金森日”大型义诊圆满完成

2018-04-20  
分享到:

帕金森病已成为中老年人的“第三杀手”,为帮助广大市民了解帕金森病知识,及早预防, 4月10日下午,玉溪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携手云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外科专家,在门诊一楼大厅举办帕金森病大型义诊活动,数百位市民赶到现场咨询和就诊。

1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患者免费测量血压、赠送帕金森病健康科普、康复锻炼手册,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帕金森病的信心。

2

    马莎主任表示:帕金森病人是不一样的病人,他们是“一望便知”的疾病患者。像高血压、糖尿病病人从表面看起来和正常人无异,但是帕金森病人不一样,从面部表情看起来就和常人不一样,走起路来有震颤、动作非常慢或者有非常不自主的表现,这些都让他们从外观上感觉有异于常人。那么外观上带来的区别可能给帕金森病人心理上带来自卑,使他们情绪受影响。





关于“得了帕金森病,怎样看待这个病?”顾翠主任医师提到“得过且过”。就是只要有能力做的事情,就尽可能去做,去发挥最大的生活独立性的可能。帕金森病是可发现、可治疗的疾病,重视身体状况,及早发现肢体不自主抖动并到医院进行检查,对帕金森病的治疗和康复具有重要意义。

义诊结束后,洪孙权博士在我院神经内科为医护们生动讲解了《帕金森病DBS治疗体会》,给我们带来了帕金森病治疗的最新理念和先进技术。据了解,脑深部电刺激手术治疗,通过抑制刺激部位的异常神经元活动从而改善患者的运动功能障碍,减轻因药物带来的副作用,提升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



本次义诊用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把帕金森病关爱落到实处,旨在为患者提供早期诊断,精确用药,精准手术评估,心理及康复指导等方面最权威、全方位的健康宣教。(神经内科 曲菲、可秦)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