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神经内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健康管理放新招 玉医首个“卒中健康管理师”亮相神经内科

2018-11-22  
分享到:

据研究结果显示,脑卒中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常见死因,对人类的威胁非常大。我国是一个卒中高发国家,特别是近年来,我国脑卒中发病率以每年8.7%的速度增长,脑卒中已经成为国民第一死因,门诊脑卒中患者约40%是二次以上复发,近六成患者面临复发风险。

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大部分的卒中可以避免,健康管理是近年来针对以脑卒中为代表的高危慢性疾病提出的一种管理模式,可显著降低疾病发生率,有效减少医疗支出。今年10月,玉溪市人民医院首个“卒中健康管理师”亮相神经内科,她就是我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护师宗竹玲。

10

宗竹玲副主任护师具有20多年神经学科临床护理知识及丰富的卒中护理经验和脑血管防治知识,她在北京经过严格的培训、考核合格后,持有了卫生计生委颁发的上岗证书。在日常工作中,她基于卒中健康管理工作平台,进行卒中高危患者的筛查、建立患者健康管理档案、制定健康教育计划、实施出院随访管理、组织健康宣教活动等全方位“一条龙”的科学健康管理服务,降低脑卒中发病率、复发率及死亡率;对卒中患者进行全过程、全周期、全方位的干预和管理,紧紧围绕“大健康”的理念来实施卒中管理工作。

11

规范的卒中健康管理,有助于提高卒中高危人群和卒中患者的管理水平,降低卒中发病率和复发率,进一步提升医院卒中防治工作的管理水平,为全院卒中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和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12

(神经内科 曲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