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神经内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神经内科积极开展中医护理技术操作培训

2018-12-14  
分享到:

中医护理是中医治疗中的关键环节,它以独特的护理技法,越来越受到患者青睐。玉溪市人民医院作为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一直以来注重中医特色护理队伍建设,为了传承中医技术操作,充分发挥中医护理在患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提升优质护理质量。12月5日,神经内科在护士长带领下,开展了“中医护理技术操作规范”培训。

90

据悉,此次培训从中医护理技术操作方法、选穴、精准取穴以及适应人群、适应症、禁忌症等多方面进行培训,并在系统学习后由医院考核合格的培训教官对学员进行指导,参加培训的全科护士需对“精准取穴、耳穴压籽、穴位贴敷、拔罐疗法、中药熏洗”等多项操作进行实操练习。

91

在课堂上,教官们认真指导,学员们也聚精会神地认真学习,这次培训,使她们开拓了中医视野,丰富了工作经验,深化了中医专业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结束后,科室对全科护士进行了操作考核,并要求学员在考核通过后在临床护理中加以运用,从而保障患者安全,提高临床疗效,改善患者体验。

(神经内科 曲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