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神经内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互联网+护理”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上门医疗服务

2021-11-26  
分享到:

近年来,由于疾病导致的吞咽障碍而留置胃管的患者日益增多,而大部分留置胃管的患者生活均不能自理,为了方便患者及家属,我院神经内科吞咽障碍护理团队积极响应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为患者及家属提供高效便捷的刚需服务。

什么是互联网+护理?

互联网+护理为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提供居家护理服务,鼓励患者回家进行康复护理,解决了医院床位紧张的问题,有利于充分利用社会资源。

互联网+护理是医院不断地探索优化工作模式、提升护理服务质量的新举措,护士将优质的护理服务送到患者身边,减少了患者往来医院的奔波与不便,也推动了优质医护资源下沉,让规范护理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1

互联网+护理服务范围有哪些?

吞咽障碍患者留置胃管、更换胃管、胃造瘘等管道护理。

脑卒中、脑外伤、放射性脑病等神经系统疾病导致的进食异常初筛及护理。

吞咽障碍患者营养评估、误吸风险评估、口腔卫生指导。

吞咽障碍患者间歇胃管的技术指导与护理。

吞咽障碍患者的口腔功能训练指导及喂食指导。

气管切开患者的吞咽管理。

吞咽障碍患者的居家护理。



互联网+护理怎么收费?

互联网+护理涉及的收费,一般包含护理服务费、交通费及材料费。护士可以通过GPS进行定位,网约平台能通过位置标记、服务全程留痕,实时语音录制,实现服务数据实时监管,一键报警等。

互联网+护理怎么预约?

现在,只需通过手机在微信里搜索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点击“互动咨询-互联网医院-专病服务-医护到家”进行下单预约,医院就会安排具有资质的护士上门服务。治疗处理结束后,护士还会对患者带管注意事项、饮食、康复方面进行细心地指导,助力患者康复。若有疑问,可致电玉溪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咨询,电话:2014240。

据了解,玉溪市人民医院一直致力于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烦”问题,不断探索和改善患者来院就医流程。此项创新便捷的医疗模式得到诸多患者家属的肯定,带管出院的邹先生就享受了此项惠民的服务,患者家属告诉我们,以前要把一个长期卧床的患者折腾到医院更换管道后再折腾回家,必须打120,家属也要请假陪同,费时费力,现在只需在手机上就可以预约,这样的服务既优质又便捷。

神经内科/宗竹玲  可秦

编辑/荆薪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