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心内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中国心肺复苏周2020-心肺复苏 成“救”你我

2020-06-15  
分享到:

中国心血管疾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估计人数达到2.9亿,每年约54.4万人经历心脏性猝死SCD,其中80%发生在公众场所或家中。院外心脏骤停的存活率极地,我国仅有不足1%(发达国家12%-15%),其主要原因是院外心肺复苏实施率低且质量较差。

2020年6月1日-6月7日,我院胸痛中心、心内科及心内科党支部应中国医学救助协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胸痛中心联盟共同发起的“心肺复苏 成“救’你我”活动号召,以提高我国目前心肺复苏普及率、心肺复苏设备配备率,呼吁全民学习“CPR-D”,广泛开展“中国心肺复苏周2020”系列活动。

活动一

6月1日-7日期间,每天在医院门诊大楼一楼大屏幕滚动播放“心肺复苏”教育活动宣传片,旨在让广大市民知晓:对于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命而言,现场第一目击者的急救知识、技能和行为意义重大,必须在4分钟内按照正确的方法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同时大家应该学会心肺复苏正确操作步骤。

20

活动二

6月1日-7日期间,每天9:00-10:00在玉溪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玉溪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专家、志愿者向广大市民、病患及家属宣传心肺复苏相关抢救知识,让广大市民知晓:如果您遇到呼吸心跳骤停的病人时,首先应该拨打120请求援助,在等待的过程争分夺秒进行现场的初期有效的心肺复苏,使用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进行急救,使心、脑及全身重要器官获得最低限度的紧急供氧,为治疗赢得时间;同时每天演示完整的“心肺复苏”操作,指导市民亲身实践。

21

玉溪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主任常务副院长郝应禄教授指导市民心肺复苏(CPR)

22


24


活动三

王劲松护士长面向广大患者及市民,钱宝堂主任到玉溪市红塔区公安局进行“心肺复苏”、心脏急救等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共计超过500名市民参与其中,不少市民亲身实践,极大的提高了玉溪市民的心肺复苏知晓率,帮助更多群众掌握了一项自救互救的生命急救技能,为挽救伤者生命,筑起了更加牢固的生命救治防线。



(玉溪市人民医院心内科  李燕萍  王锐)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