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心内科 >> 科室简介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介绍

2021-07-01  
分享到:

玉溪市人民医院心内科是玉溪市人民医院最早进行二级分科的专业,是云南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也是国家卫计委冠心病介入培育基地及中国基层医师规范化培训示范中心,是云南省心律失常介入培训基地。云南省内较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也是全国第一批通过中国房颤中心、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的医院。承担着玉溪市心血管疾病领域的“医、教、研、防”工作,是玉溪市心血管疑难危急重症诊治的中心,也是心血管疾病诊治新业务新技术引进的领头军。下设心内科CCU病房、普通病区、介入治疗区、无创电生理室、心脏超声检查室及专科专病门诊等诊疗区域,是彼此密切关联又相对独立的独特部分。设有病床110张,其中封闭式运行的CCU病房16张。每张病床净使用面积8m2;年收住病人5000余人,平均住院日在7天以下,年完成心脏介入手术2500多例次。

经过不断的努力,心血管介入诊疗技术有了长足的发展,开展埋藏式除颤器及单腔、双腔、双心室再同步等各种类型永久心脏起搏器植入术治疗复杂心律失常和顽固性心衰,新型主动电极临床应用、心律失常追踪仪植入术、难治性高血压射频消融术、冠状动脉狭窄的经导管血运重建术(PTCA+支架植入)、冠脉内超声、FFR、旋磨旋切术,肾动脉支架置入术、主动脉内囊反搏术、无创及有创心腔电生理检查、各种快速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术、经皮左心耳封堵术、经导管介入封堵先天性心脏病等介入诊疗。

每年定期举办各种学术活动及培训班,包括玉溪心脏论坛、心脏起搏电生理培训班、复杂PCI病例研讨会、心脏起搏术临床应用培训、基层医师培训班等各种心脏学术会议。各年均组织专业技术人才到县区、社区开展疾病健康教育工作,获得了基层医院及患者的好评及支持,带动了玉溪周边医院心血管内科诊疗的发展。

作为协作单位,参加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国家多项重大研究。每年到省内外及县内交流、讲学、会诊超过150余次,公开发表论文120余篇,获省市级科技成果奖58余项,参编并出版专著6部。作为昆明医学院第六附属医院及大理医学院教学医院,心内科具有较强的师资队伍,长期承担着带教任务,积累了丰富的带教经验,培养了研究生10余名,每年培养规培住院医师、全科医师、进修及实习医师200余人。

心血管内科历经几代人奋发努力,已形成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集为一体的心血管疾病诊疗群体。实践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求发展,以管理求效益,凭借设备、技术、信息优势,依靠变由“心”生发展创新的新理念,追求及实现技术至精至强、信誉至真至诚、服务至善至美、环境至雅至洁,不断为玉溪市人民健康作出不懈努力及贡献。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