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心内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老杨的感谢信

2015-07-28  
分享到:

  6月的一天,医院医疗投诉管理办公室收到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整整19页信笺纸,这里面有着怎样的故事。

  信的开头是这样写的“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科,有一位郝应禄医生,他是白求恩式的外科大夫。这些年,他为玉溪市人民医治好了很多心血管病患者,经郝医生亲手介入心脏起搏器患者、搭桥安支架手术的患者无数,例例成功,没有失败,这是很不容易的高贵。”由此70多岁的患者老杨——杨禾开始讲述自己的看病经历:老杨是2007年因感冒引起早搏而发心脏病入院的,经过郝医生的认真检查诊断,确定早搏加房颤,仅靠药物难以控制病情,需要安装起搏器。

  在征询患者及家人同意后,准备进行起搏器安装手术。老杨把整个手术过程详细地记录下来,尤其是在遇到疼痛难忍时,郝医生一边手术,一边不断地安慰和鼓励老杨,手术很顺利,恢复也比较快。一年里,各项复查都比较好,每次复查,李燕萍医生也非常热心负责。

  四年多后的一天,起搏器电池出现了一点问题,郝医生和李医生及时联系了起搏器的提供商,积极争取为老杨免费更换新的起搏器。郝医生和李医生耐心细致的工作,让老杨心里倍感温暖:“两位医生把我扶上手术台,让我慢慢地睡好……我跟上次一样,疼得满身是汗,但忍住了,没哼一声,郝医生表扬我‘老杨,好样的’。”

  还有一次是电极头处发炎的处理,也是郝医生亲自手术,手术台上的对话是那么的温馨“郝主任来了,然后走近手术台喊着我‘老杨,莫紧张,放松点’,我应了他说‘郝主任,你帮我做过两次手术啦,我信任你。他在我胸部创口周边按摸,告诉我‘老杨,开始打麻药了,有点疼,忍住哈’。”这样的对话简单而温暖。

  一次次的手术,老杨都顺利地挺过来,医生的好老杨一一记下,康复出院后的老杨,怎么也不能忘怀这些在疾病缠身的日子里感受到的不一样的关怀和温暖。于是他提笔一口气写了这封近万字的感谢信,并要求在医院院报上刊登。遗憾的是,院报由于版面有限,我们只能节选一小部分感谢信里的内容写下来,但我们还会通过其他媒体平台刊登这封沉甸甸的感谢信。(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