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心内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开展国家级胸痛中心建设认证 让胸痛病人得到最及时有效救治

2015-11-05  
分享到:

  2015年10月28日我院迎来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的到来,由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厦门市心血管病医院院长王焱,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李浪,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蔡琳,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办公室主任易绍东等组成的专家组,对我院进行国家胸痛中心认证现场核查。市卫计委、市急救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领导及我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核查座谈会。

  我院院长张竣对各位专家就玉溪医疗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状况。认为,胸痛中心建设将是一件造福玉溪市人民的大好事,医院将把胸痛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办公室主任易绍东在会上就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目的和意义、认证工作组织机构、认证标准五大要素、现场核查工作重点逐一作了介绍。

  我院心内科主任郝应禄对我院胸痛中心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并就几位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随后,专家们对相关文件、资料进行审查,并深入急诊科、心内科等相关科室,对我院的胸痛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核查。

  反馈会上,各位专家对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胸痛中心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据悉,胸痛中心建设已成为衡量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成立胸痛中心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通过多学科合作提高早期诊断和治疗的能力,降低死亡率,提高治疗效果,保证胸痛病人得到最及时有效的救治。

  经过多年来工作经验积累和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我院于2015年8月申请第六批胸痛中心认证,中心的建设严格依据中国胸痛中心自主认证标准和体系筹建。胸痛中心的建立不仅是医院诊疗水平的提升,更为急性胸痛患者的生命抢救打通了捷径。(党群办 董国清/心内科 刘芳言)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