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心内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科室管理亮点

2013-02-21  
分享到:

    制度与人文完美结合是心内科管理中的一大特色。心内科在现有设备和人力条件下,改进医疗服务模式,增加人文关怀,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树正气教育,引导职工讲信念、讲传统、比学习、比奉献、比工作。科内开展“如果我是一个病人”大讨论,借创新“三甲”之机,严格查对制度、危急值报告制度、报告审核制度,形成人人爱学习、争做学习模范的浓厚氛围,提升团队整体业务技术水平。

    2012年初,医院提出“效益不能减,加床要控制;人民要满意,职工要舒心”的工作方针。从1月18日起,心内科开始取消走道加床。取消加床后,为了让该入院的患者都能按时入院,心内科首先是严把入院关,从分流病人开始做起,利用定期举行的疾病宣教向患者和家属讲解心脑疾病的相关常识,让一些病情轻微的患者在明白自己病情的同时能就近入院、就近就诊。严格控制加床这一措施在心内科颇见成效,现在科内无一走道加床,但是出院人数却在增加,病床和设备的使用率都有了大幅提升。医院的效率提高,患者的平均住院时间下降,整体医疗费用也同时下降,但是诊疗环境却比原来好。

    优质护理方面,心内科也是排头兵,科室成立了“优质护理示范病房”领导小组,以科主任为组长,副主任、护士长为副组长,带领全科护理人员一起,改革护理工作模式,改进流程,全面开展优质护理工作。管理措施方面一是改变排班,重组职责,包病到护,责任包干;二是实施弹性管理,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三是夯实基础护理,落实护士岗位职责;四是按照4化8改的整体护理模式,责任护士主动观察了解病情变化,及时向医生报告,保证了病人的安全;五是严格按照优质护理验收标准,积极准备资料。责任护士分管病人后,工作责任心增强了,主动观察了解病人,与病人沟通交流,改进了护患关系,病人对护理服务满意度显著提高,护士职业自豪感增强。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