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心内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开展“中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2020-10-16  
分享到:

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也是玉溪市人民医院建院70周年庆祝日,10月8日是第23个“中国高血压日”,9月29日当天上午,玉溪市人民医院在1号楼一楼进行“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300

今年“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主题是“18岁以上知晓血压”,以促进18岁及以上成人定期自我监测血压为重点,开展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指导群众做好自我血压管理,切实提高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

我院心内科主任钱宝堂,副主任李燕萍、杨明及其他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免费测量血压,指导规律服用降压药,对心血管疾病的相关问题进行指导宣教,活动现场还利用大型显示屏滚动播放心脏健康宣教内容进行宣教,使患者进一步了解心血管疾病、增强防病治病的知识。




义诊活动为100余例心血管病患者进行了相关疾病的知识宣教、指导规律、正确服用降压药物,获得了广大患者的好评。

据全国统计资料显示,我国现有高血压患者已达一亿,每年新增300万以上,尤其是近年来30、40岁就已经开始出现血压升高的人群有逐渐上升的趋势,包括少数的原发性高血压和大多数的继发性高血压。提高人群对高血压病的知晓率是预防和治疗疾病的关键所在,高血压疾病不再是一个“老年病”。(通讯员:刘方言)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