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心内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接受中国胸痛中心现场再认证

2020-11-13  
分享到:

玉溪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于2015年成立,并于2016年1月通过中国胸痛中心现场认证,通过一个周期3年的建设,中心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造福了广大胸痛患者,但该项工作也需持续改进和提高。11月04日上午,以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李伟明教授为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〇医院杨丽霞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卢一郡教授、中国胸痛中心再认证(上海)办公室姚建华教授为组员的中国胸痛中心再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到玉溪市人民医院开展“中国胸痛中心现场再认证”工作。

400

会议由中国胸痛中心再认证办公室姚建华教授主持,会上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蔡德芳介绍了到会的市卫健委、急救中心、网络医院及我院的参会领导及列席人员。曾勇院长代表玉溪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及我院全体职工对远道而来的专家组成员表示热烈而诚挚的欢迎。常务副院长、玉溪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主任委员郝应禄教授从医院基本情况、胸痛中心建设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及亮点以及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组针对胸痛中心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提问。



汇报会后专家组抽取了我院胸痛中心近3年的急诊或住院低危ACS、高危ACS、急性心肌梗死直接PCI手术、死亡、肺栓塞、主动脉夹层等共60份病历,结合数据库进行核查;并检查中心运行中的三会制度、培训制度及质控、持续改进记录。随后专家组分为两组分别到急诊科、介入室、CCU进行了现场走访,对中心的急诊分诊、接诊、标志、时钟统一、除颤仪的使用及胸痛诊治流程、溶栓流程、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流程、导管室启动、CT室响应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院胸痛中心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玉溪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持续整改有效果,满足核心指标;胸痛救治流程熟练;急性心肌梗死溶栓救治培训指导有效,区域协同救治效果好;D2W时间整改达标。同时也提出了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针对不足提出了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加强学科建设、加强质控、持续改进等建议。

最后曾勇院长表示,各位专家对我院胸痛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作出了肯定,针对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指出了中心建设努力的方向,我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将持续改进,将质量管理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强化学科建设,持续提升胸痛中心救治水平,体现胸痛中心绿色通道的价值;同时不断努力,帮扶玉溪市及周边地区胸痛中心建设,促进各胸痛中心工作持续改进、质量提升,造福广大百姓。(心内科 李燕萍 刘芳言)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