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心内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心脏康复业务开展:有需要可以打CALL玉医心内科

2021-05-15  
分享到:

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危害和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而心脏康复的出现,可明显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改善生活状态,使患者犹如获得“重生”。玉溪人民医院心内科建立了专业的心脏康复团队,开展心脏康复项目,给有需要的人群一个“心”希望!

需要预约、咨询、检查、治疗的患者,可以通过电话或现场咨询两种方式进行预约。

心脏康复中心地点:玉溪市人民医院3号楼三楼

联系人:李婷婷、林明仙

电话:0877-2023078

目前,心血管病仍是国民健康的“头号杀手”,每5例死亡中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病,这促使我们更多的思考预防和康复的价值,心脏康复,就可以明显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改善生活状态。

什么是心脏康复?

心脏康复是融合了生物医学、运动医学、营养医学、心身医学和行为医学的专用防治体系,是以医学整体评估为基础,将心血管病预防管理措施系统化、结构化、数字化和个体化,通过五大核心处方(药物处方、运动处方、营养处方、心理处方(含睡眠管理)和戒烟限酒处方)的综合模型干预危险因素,为心血管疾病患者在急性期、恢复期、维持期以及整个生命过程中提供的生理、心理和社会的全面和全程管理服务和关爱。

通过心脏康复,患者可从中获取:1.日常生活的自我管理能力;2.有关心血管系统疾病、危险因素、症状识别和自我管理的知识和能力;3.了解运动的作用和有关合适的运动模式的知识;4.关于正确和合理使用心血管常用药物的知识;5.自我情绪和睡眠管理技巧;6.了解营养的重要性,并保持良好的营养状况。最终,学会自我管理、提高生活质量、职业回归、回归社会。

心脏康复适用于哪些人群

一级预防:存在冠心病危险因素者

二级预防:病情稳定的各型冠心病:无症状心肌缺血、稳定型心绞痛、急性冠脉综合征或急性心肌梗死恢复期、冠脉血运重建术后(冠脉支架植入术后或冠脉搭桥术后)、陈旧性心肌梗死、风心病瓣膜置换术后病情稳定的患者、稳定的慢性心力衰竭患者。

心脏康复不仅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同时可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对生存的诠释不再是单纯的时间延长或者苟延残喘地活着,而是通过减少残障率,使人们获得继续工作、创造价值、体现自我的心理满足,精神世界豁然开朗。同时心脏康复可以明显减少被动治疗费用,节省单位及个人的经济开支,也是对社会的主动贡献。(心内科/李燕萍 李婷婷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