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针灸推拿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膏方

2016-06-29  
分享到:

膏方

我科现已开展膏方疗法,膏方又叫膏剂,在中医理论里,膏方是一种具有高级营养滋补和治疗预防综合作用的成药,一般由20味左右的中药组成,它是在大型复方汤剂的基础上,根据人的不同体质、不同临床表现而确立不同处方,经浓煎后掺入某些辅料而制成的一种稠厚状半流质或冻状剂型。

30

膏方的功效:

补虚扶弱:可调理因气血不足、五脏亏损、体质虚弱等出现的病症,或因外科手术、产后以及大病、重病、慢性消耗性疾病恢复期出现的各种虚弱症状。

抗衰延年:五脏六腑功能随着年龄增加而逐渐下降,出现气血衰退,精力不足;出现头晕目眩、腰疼腿软、神疲乏力,心悸失眠,记忆减退等,进补膏方可以增强体质,防止早衰。

纠正亚健康:调节阴阳平衡,纠正亚健康状态,使人体恢复到最佳状态的作用较为显著。在节奏快、压力大的环境中工作,不少年轻人因精力透支,出现头晕腰酸、疲倦乏力、头发早白等亚健康状态,膏方可使他们恢复常态。

防病治病:冬令服食扶正膏滋药,不仅能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在体内贮存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助于来年防复发,抗转移,防感冒,增强抵抗力。

31

患者就诊后,医师首先了解患者病情,并通过中医体质辨识仪辨识体质,综合医师的诊治及体质辨识结果,为患者开具膏方处方,取药制膏。我科制膏,由专人精良操作,按口服剂量密封包装成小袋,服用、携带、储存方便,患者服用起来依从性高,能够取到良好的疗效。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