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针灸推拿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喊着入院 笑着出院

2022-04-15  
分享到:

周大爹在去年12月份不幸患了头面部带状疱疹。疱疹病毒导致他出现患侧头部、眼眶周围放电样的剧烈的头痛,刚入住针灸推拿科的时候,每隔一会儿就听见大爹因疼痛而发出喊声。

周围的患者每每听见这样的大叫声,就会露出或同情或厌烦的表情,还接着议论几句。周大爹对此也很抱歉,说,“我要是不喊出来,真的受不了了。医生,我真不想呆在医院,怕吓着大家、影响大家休息。”大爹因为难以忍受的痛苦,情绪急躁易怒,家人也没法分担痛苦,跟着着急上火。

刚开始治疗的几天,疗效缓慢,大爹几度失去信心和耐心,要求转院转科治疗,但会诊之后大爹了解到像他这种情况手术能够终止疼痛的概率也不高,而且风险大。

看着大爹的痛苦难耐,医护人员也跟着着急,针灸推拿科张英主任和主管医生李彩莲医师,将十八般武艺都使出来了:普通针刺加电针、小针刀、火针、穴位注射、神经阻滞、穴位贴敷、揿针、热敏灸等等,能想到的方法都给大爹轮流着上。通过一天天的治疗,大家听见的大叫声次数逐渐减少,周大爹自己也感受着说“好点啦”。

病情好转后一些后,大爹第一次出院回家休养,可由于这个疾病的顽固性,没过多久,顽固疱疹残余力量又卷土重来,大爹再次来住院。好在疼痛比第一次入院时减少了很多,而且周大爹对治疗很有信心,也十分配合,每天都基本是第一个到治疗室做治疗。通过前后4次住院,疼痛一次比一次减轻,现在大爹头面部的疼痛疼痛已经基本消除,留有局部皮肤的阵发性瘙痒,周大爹从最初的疼得大喊,变成的心情愉快的洪亮笑声。他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为了表达自己的感谢和欢喜,周大爹说:“我擅长写书法,我要给张主任和李医生送一幅字,由衷地感谢大家!”

37

针灸推拿科在收到周大爹写的“根根银针扎入殷殷美好期盼,小小针刀镌刻朵朵绚丽愿心”书法卷轴时,全科上下万分欣慰,既是满足通过自己的诊疗让患者得到康复,更是感动于周大爹对针灸推拿科诊疗的高度认可。

张英主任说,感谢周大爹对我们的认可,患者的认可,就是一名医生坚持不懈努力钻研医学的动力。

针灸推拿科/徐倩楠 张英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