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针灸推拿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玉溪市护理质控中心专家到新平县总医院指导优质护理病房验收工作

2022-04-22  
分享到:

4月12日,由玉溪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玉溪市人民医院童宗武副院长带队,玉溪市护理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玉溪市人民医院护理部李长琼主任及内、外、门急诊大科护士长一行六人到新平县总医院指导优质护理病房开展验收等相关工作。

图片1

新平县总医院陈志强院长、普志萍副院长、刘进副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主任和护士长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志强院长首先介绍了医院的整体情况以及优质护理开展的情况:新平县总医院是在新平县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医共体建设,在2021年将新平县人民医院、新平县中医医院、新平戛洒中心卫生院三家医院合并组成,目前医院采用一院三区的管理模式,拥有床位600余张,护理人员370余名。陈志强院长提出,由于医院是合并而成,在医院管理与融合的过程中,还存在较多难以解决的问题,特别是“1+N”病区模式的管理,希望能通过玉溪市护理质控中心和玉溪市人民医院的专家指导,使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能够落到实处,加强内涵建设,在今年内完成优质护理病房的验收工作。

图片2

童宗武就目前医院的发展模式和前景表示认可,他指出:新平县总医院的发展是走在了玉溪市县级医院的前列,管理模式的改革和成效对其他县区医院的发展有良好的借鉴作用,希望新平县总医院能借势而上,做好三个院区的融合管理,加强中西医协同发展,优化制度,完善内涵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做好人才储备;在优质护理服务开展的过程中要重视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流程,从而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提高满意度;并希望通过护理质控中心的平台,加强玉溪市人民医院同新平县总医院的交流,促进双方的合作共赢。

座谈结束后,童宗武、李长琼带领质控中心团队成员分别到县医院护理部、肾内科、血透室、消化科等科室进行面对面指导交流,分别对验收标准、资料准备、患者管理、护理文书的书写、护理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和指导,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

据悉,目前玉溪市护理质控中心对玉溪市六县二区一市各级医院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县区均设有网格管理人员。此次对新平县总医院的指导仅是玉溪市护理质控中心开展的“下基层指导”系列活动中的一次。玉溪市护理质控中心承担着全市各级医院护理质量标准的修订、培训以及护理质量规范指导等工作,对全市护理质控标准的统一落实和水平的提升起着重要的作用。作为玉溪市护理质控中心的挂靠单位,玉溪市人民医院也秉承“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景,希望能借助平台优势,做到“质量同质化”,不断提升玉溪市医疗护理整体质量和整体水平。

图片3

针灸推拿科  江莎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