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肿瘤中心 >> 业务特色 > 正文

中药穴位贴敷可有效缓解化疗副反应

2018-02-02  
分享到:

10

    在治疗癌症中,化疗是目前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但因为化疗药物不仅消灭癌细胞,同时也损伤正常细胞和组织,致使机体功能和健康状况同样受到冲击和摧毁,所以几乎所有的化疗都伴随着各式各样的副反应,包括:大脑迟钝,乏力,疼痛,便秘,腹泻,恶心呕吐,骨髓抑制,神经系统过敏,青紫出血,性功能紊乱等。

为了改善化疗患者的生活质量,帮助化疗患者重拾健康生活,我院肿瘤科在经过半年多的学习培训后,将中药穴位贴敷与西医预防措施相结合,努力将化疗后副反应最小化,将抗癌征程最短化。

穴位贴敷是中国古代传统中医外治法之一,结合针灸、经络与中药学理论,将独特配方药物研成细末,用水、醋、酒等介质调和后,盛于透剂上,贴敷于穴位、患处,通过药物持续刺激穴位,不断地作用于经络脏腑全身,达到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扶正祛邪,调节脏腑功能,平衡阴阳,防治疾病的效果。

目前,我科针对化疗后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疼痛,失眠,便秘等开展了穴位贴敷方。据了解,中药穴位贴敷治疗化疗胃肠道反应,可起到调理胃肠的作用,包括辅助减轻患者化疗恶心、呕吐反应,改善便秘、腹胀、腹泻症状。

穴位贴敷集针灸和药物治疗之所长,所用药方配伍组成多来自于临床经验,与西医相结合,疗效显著,且无创伤无痛苦,不经胃肠给药,无损伤脾胃之弊,许多遭受化疗副反应困扰的患者都表示,自连续使用穴位帖敷后胃口好了,四肢有力了,整个人都有精气神了!(杨克萍)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