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肿瘤中心 >> 业务特色 > 正文

放疗,为肿瘤病人谋福利

2018-04-03  
分享到:

2014到2017,历经三年,在各级领导的督促关心及各科室和肿瘤科的协同努力下,通过细致考察、反复论证,玉溪市人民医院放射治疗科终于开展了。这令目前专业肿瘤治疗资源匮乏的玉溪为之振奋。放射治疗技术从无到有,机房从平地变为高楼,现有直线加速器机房,模拟定位机房以及物理计划室,此外还为病人专门设有留观室和等候区,诊疗环境舒适。玉医加大力度推进人才培养、技术创新、设备投入。放疗队伍不断壮大,从专科医师、专职物理师到技师,均经过国内知名医院的系统专业培训,依托高素质的放疗专业技术人员及先进的机器设备,可开展肿瘤的精确定位、精确计划、精确治疗。



放射治疗作为肿瘤治疗的三大基石之一,为人类治疗疾病的历史已经超过一百年,相比较而言,放疗一次只需5-10分钟的时间,治疗过程没有明显的痛苦,患者反应也很小。放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已经通过数种肿瘤的随机临床试验得到了验证。有数据显示,每100个被治愈的肿瘤患者中,就有40人是通过放射治疗获益。放疗适用范围广泛,几乎可用于全身各部位的肿瘤,试运行的这几个月,我们收治超过80例患者,从乳腺癌、肺癌,到头颈部肿瘤、盆腔肿瘤,再到皮肤癌都有涉及,其中包括一名82岁的下咽癌患者和一名84岁的肝癌患者,年龄较大不能接受手术的癌症患者,也通过放疗得到了缓解。

早期肿瘤通过单纯根治放疗治愈率很高,如早期鼻咽癌、皮肤癌、宫颈癌、早期喉癌和淋巴瘤,90%的患者通过放疗可以治愈。早期食管癌、肛门癌、前列腺癌等,放疗效与手术相似,放疗后五年生存率达80%以上,而且在保留器官功能和美容方面效果良好。

对于那些高度恶性的肿瘤,如中晚期血液或淋巴系统的恶性肿瘤、骨髓瘤、小细胞肺癌等,则应以全身化疗为主,同时配合局部放疗进一步提高局部控制率和生存率。我院肿瘤科经过多年的发展,肿瘤的治疗手段已经十分成熟,现已开展放化疗结合治疗,为患者治疗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部分腺癌、恶性混合瘤多以手术治疗为主,如乳腺癌、甲状腺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肝癌及腮腺混合瘤等,但在术前或术后配合放疗可提升治疗效果,术前可皱缩肿瘤使之易于切除,术后可抑制残存癌细胞的生长。(郭晓芸)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