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肿瘤中心 >> 业务特色 > 正文

“云南省GPM示范病房”授牌玉医肿瘤内科

2021-12-17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第六届肿瘤支持与姑息治疗培训班暨肿瘤相关症状及不良反应管理高峰论坛暨肿瘤症状规范化管理学术论坛在蒙自举行。大会对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认定的4个“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进行现场授牌,玉溪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获授“云南省癌痛规范化治疗(GPM)示范病房”。



据了解,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为进一步加强“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建设”,开展对全省相关医院的评审活动,玉溪市人民医院自2020年起,就启动创建“癌痛规范化治疗(GPM)示范病房”的活动,并成立了以肿瘤内科、医务部、药学部、疼痛科、放射治疗科、护理部等多学科联合的癌痛规范化治疗团队。

自创建活动启动以来,医院不断加强与其他GPM先进医院进行交流与合作,派送医护人员深入到先进GPM示范病房学习、进修,培养了一批优秀的GPM医师及护士。肿瘤内科也把疼痛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严格依据WHO癌痛三阶梯治疗原则以及NCCN成人癌痛指南给予癌痛患者有效的评估、治疗、护理,并将GPM患者纳入特殊交班,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疼痛宣教及出院随访。

通过“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建设”的推进,进一步规范了医院癌痛诊疗流程,提高癌痛诊疗水平,丰富肿瘤诊疗服务内涵,保障了质量与安全,也提高了肿瘤患者的生活质量。

肿瘤内科 杨克萍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