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中医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玉医中医:你对中医有误解?

2019-12-30  
分享到:

提到中医你会想到什么?

苦苦的中药?

号脉?

扎针?

你去看中医,是因为什么?

西医治不好了?

调理身体?

当你生病了,没有去看中医,是因为什么?

药太苦,不想喝?

疗效太慢了?

觉得没有效果?

如果你有以上的想法,那可能说明对中医还不了解。

中医科学吗?答案是肯定的。中医,在西医眼里是不科学的,因为它说不出一个准确的科学依据来,但事实是,中医在西方国家火了,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偏爱中国火罐,他说,过去两三年我一直都在拔火罐,它对我效果很明显,它增加了我的灵活性,让我酸痛的肌肉能够放松。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外国人对中医越来越认可和热衷,越来越多的外国年轻人来中国学中医。

20

中医能治未病吗?通过吃中药调理身体是目前流行方式,治未病理论也必将在解决亚健康问题的实践中得到充实和发展。

中医是慢郎中?在很多人眼里,生病没有首先去看中医,是觉得中医起效太慢了。不可否认,在治疗一些慢性疾病,或者调理身体的时候,时间可能需要长一点,但这并不说明中医就是慢郎中,如果对疾病认识、分析得准确,中医的效果会是很快的。

21

中医是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这一点在许多癌症患者身上体现的很明显,非要等到西医没有办法了,才想到找中医搏一搏,殊不知中医药治疗肿瘤的时机选择非常重要,如果到了最后才选择中医治疗,癌症可能已经转移到其他地方了。中医药护佑中华民族数千年,不要等到身患绝症才想起把大包小包中药带回家,对于一些西医无法解决的疾病,中医有很多办法,对于一些常见疾病更是有很多办法。

提到中医想到的只是苦苦的中药吗?中医治疗疾病的方式多种多样,包括中药(内服、外用)、针灸、推拿、拔罐、刮痧、气功、食疗等,使人体达到阴阳调和而康复。

中医是中国的国粹,是一种文化,博大精深。中医之所以能传承5000年,经久不衰,原因是中医承载着中国古代人民同疾病作斗争的经验和理论知识,中医并非玄学,它有自己独特的理论体系。

22

玉溪市人民医院中医优势

玉溪市人民医院中医科成立于1952年。历经几代中医人士的不断探索,走出了一条建设中医特色治疗专科的路。2009年成为了云南省卫生厅确定的全省综合医院中医工作示范单位。有多项科研获玉溪市科委、市卫生局科学技术进步奖。2016年4月,我院中医系统代表医院上榜竞争,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卫计委办公厅联合发文《关于公布2015年全国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认定,医院成为“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目前玉溪市人民医院中医体系分为中医内科、中医肛肠科、针灸推拿科、中药房。(中医科 黄龙秀)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