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中医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感恩“红包”变成住院费 医护善举暖人心

2020-08-03  
分享到:

2020年7月16日清晨,即将出院的钟大爹老伴急匆匆走进玉溪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医生办公室,将一卷用橡皮筋捆扎好的百元钞票放在医生办公室的桌子上并连声说道:“谢谢!谢谢!谢谢!”。还未等医生开口婉拒,家属便迅速转身离开了。值班医生赶到病房将红包归还家属,家属满心谢意却执意拒绝。医护人员无奈向科室主任作了汇报,经清点红包共1600元。因实在无法退回予患者,科室将情况电话报告了医院纪检监察部门。随即把红包全额交到财务收费处,充缴患者住院押金。当医生把缴费收据递到患者手中时,患者家属充满歉意的说:“给你们添麻烦了”。

40

患者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让经济条件并不富裕的家庭如此感谢医护人员呢?原来,两年前钟大爹因便血前往昆明、玉溪等多家医院就诊,因长期便血导致贫血,头晕、乏力,甚至走路都吃力,精神状态日益衰弱,多次行结肠镜检查,仍未找到出血原因。血色素最低时只有40多克,已经是重度贫血!虽然接受过多次输血治疗,但因一直在出血,且便血为喷射状出血,出血量多时有近100ml,血色素依然很低!多次多地就医,花了数万元医疗费用也未见病情好转,一系列问题给患者身心和家庭幸福带来诸多烦恼。

2020年7月9日,钟大爹病情加重,前往玉溪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诊治,消化内科医生考虑痔疮出血,请中医肛肠科进行会诊,会诊医生进行肛门直肠专科检查后发现肛管血管破裂,内痔出血诊断明确。随后转入中医肛肠科组织救治,医护人员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入院后第二天钟大爹便后未再出血,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并明显好转,第三天就办理了出院手续,中医肛肠科行之有效的治疗效果让钟大爹全家非常满意,特别是仅三天就出院的高效率医疗服务不仅解除了患者的痛苦更是节约了大笔的住院治疗费,为表达他们全家的感激之情,所以发生了上述送感恩红包的故事。

当今社会,医患矛盾是一道难解的社会问题,患者对医院的不信任、不理解造成医患之间的隔阂,事实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一直是绝大多数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医护人员不惧生死,积极请战就是医护人员初心的最好诠释。玉溪市人民医院作为三甲医院,是老百姓有口皆碑的“人民医院”,一直以来,全院医护人员始终将医德医风放在首位,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自律,依法执业的观念;从行动上充分体现“治病救人”的职责和使命。通过“感恩红包”的故事,我们希望更多的患者理解和信任医护人员,私送红包不仅是违规违纪,也是对医护人员的亵渎和叨扰,你们的信任和对医护人员良好医德的口口相传才是对我们最好的礼物和感恩。

玉溪市人民医院中医科特色介绍





中医科与玉溪市人民医院共同成长近70载,一直坚持走传承和发展中医特色专科之路。科室内设中医内科和中医肛肠两大临床专业,科室特色主要有:中医药治疗脾胃病、肿瘤病、妇科疾病及内科杂病;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腹泻、便秘、痔、瘘、裂、脱、肛周脓肿等肛肠疾病。目前科室有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1人,硕士研究生6人。

近年来,科室开展了电子直乙肠镜直肠癌筛查;中药穴位敷贴、中药定向离子导入治疗、中药膏方治疗慢性便秘;冰垫、激光、弹力线套扎治疗不同情况的痔疮;应用中药直肠滴入、中药口服配合西药治疗炎症性肠病均取得了很好的治疗效果。

(通讯员:中医科 黄龙秀 张波)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