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中医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便秘、肛肠疾病不用愁 玉医中医科新业务助康复

2017-02-16  
分享到:

近来,玉溪市人民医院中医科肛肠科门诊又添三项新业务,并配备一名专业治疗人员,为便秘及肛肠疾病患者带来福音。

● 引进中药透皮贴剂进行穴位贴敷治疗慢性功能性便秘、腹泻及肠易激综合征。肠易激综合征(IBS)是一种慢性胃肠功能紊乱性疾病,是以腹痛、腹部不适、排便习惯改变为特点的功能性肠病,根据排便习惯改变的不同可分为腹泻型、便秘型、腹泻便秘交替型三种,本病易反复发作,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

20

随着饮食结构的改变以及精神心理和社会因素等影响,已成为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疾病。便秘不仅能引起肛肠疾患,导致胃肠功能紊乱,更能增加结肠癌的发生率,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而且便秘时产生的细菌、甲烷等代谢产物,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严重影响大脑功能。中药脐疗法治疗慢性功能性便秘历史悠久,具有方法简单、容易掌握、经济价廉、疗效显著、使用安全、减少毒副作用等特点。因此适于临床推广运用。我们根据证型、体质的不同,对每一位患者进行辩证施治(肠道实热型、肠道气滞型、脾虚气弱型、脾肾阳虚型、津枯血少型),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此外,穴位贴敷还能治疗痛经、尿潴留、感冒、小儿积食等多种全身系统疾病。

21

● 引进直乙状结肠镜检查 借助直乙状结肠镜诊断乙状结肠疾病的一种检查方法。可以直接观察直肠及乙状结肠的肠壁黏膜等的形态,并可实施活体组织采取术。对诊断慢性痢疾、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血吸虫病、息肉、肿瘤、肉芽肿、憩室、巨结肠、肠套叠或扭转等有一定价值。又可作为治疗仪器,对预防及早期发现直肠和乙状结肠癌有着重要的意义。

22

全结肠镜检查前还要服用泻药,彻底清洁肠道,而且检查费用较高。因此,一般情况下,多先做直乙状结肠镜筛查,如果发现可疑情况再进一步查全结肠镜。由于70%的大肠癌发生在直肠和乙状结肠段,故直乙状结肠镜基本可以筛查出大肠癌。

● 使用医用冰垫治疗不明原因的肛门直肠痛、直肠炎、肛门坠胀、异物感、直肠出血、水肿等。此方法是物理疗法,几乎无副作用,临床使用便捷。成人、儿童均可使用。而且患者可以轻松学会使用方法,方便回家使用。

23

中医科肛肠门诊治疗、检查预约及咨询电话:0877-2022440 2031435  (中医科   师春秀)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