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中医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中医药巧治痔疮有奇效

2019-02-28  
分享到:

张大哥两个月前来玉溪市人民医院中医肛肠门诊就诊:“医生,我痔疮发了,肿了好大一坨,相当痛啊!”经过诊查,发现张大哥痔疮导致发炎,既红又肿。通过中医辩证论治,采用内服+外洗的方法相结合,双管齐下,2周后张大哥来复查,很高兴地说不疼了,肿胀的痔疮也完全消掉。

50

关于痔疮的治疗,一些患者为了达到快速治愈的目的选择手术治疗,但手术治疗痔疮,术后肛门剧痛、大便出血、小便困难等等并发症是无法避免的,而且疗程长,需休息一个月之久,而目前治疗痔疮的众多新药物、新方法完全可以在不破坏肛垫的前提下将痔疮治好,并且最大限度减轻患者身体所承受的负担,其中中医中药外治法就是最常用的方法。比如说玉溪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就有专门针对痔疮的坐浴的中药,它对于术后伤口的恢复有很好的作用。

中医认为痔疮是全身的湿热或气血不足在肛门的局部表现,理应内服中药调理,清热除湿,调补气血,并配合中医药熏洗坐浴、膏药敷涂、局部按摩等外治,必要时行手术治疗,缩短病程,减轻痛苦,提高疗效,预防复发,防治并发症。

实际上现在有些人当听到用手术的方法就认为不是中医了,其实不是。几千年前,在马王堆出土的《五十二病方》里头就有明确就记载了,用一特殊的线系上痔疮进行治疗,这就是一种中医的手术治疗的方法。所以中医对于痔疮治疗,该手术也需要手术治疗,不是一提手术就不是中医治疗了,那是一种对中医外科的误解。

玉溪市人民医院中医科肛肠门诊在继承传统中医痔漏精髓的基础上,充分吸取现代科技精华,在痔疮治疗上理念不断创新,技术不断进步。既重视综合调理和治疗,又注重患者的就医体验,努力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舒适、无痛的临床治疗和优质、高效、价优的医疗服务。

(中医科 黄龙秀)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