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重症医学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玉溪市重症监护质控中心成功举办支气管肺泡灌洗培训班

2019-04-25  
分享到:

20

为进一步了解纤维支气管镜的基本知识与临床应用,普及纤维支气管镜在急重症医学领域的应用,玉溪市重症监护质量控制中心在2019年3月15日~3月16日举办了第一期《 BALF支气管肺泡灌洗培训班》。

据悉,此次会议荣幸邀请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团队指导,通过理论讲授、支气管树模型以及猪肺模拟操作,让学员掌握了支气管镜的操作以及支气管肺泡灌洗技术。

21

培训专家手把手指导操作

23

学员在猪肺上模拟肺泡灌洗操作

22

学员通过迷宫游戏熟悉纤支镜操作

本次培训班得到七县两区急诊重症相关专业医疗人员的积极响应,预报名人员超过100人,通过严格筛选,实际报名参会人员为85人。培训过程中各学员代表认真听课,积极提问,会议气氛浓厚,实践技能培训中大家踊跃参加。在培训结束后的考核中,所有学员均考核合格,取得了支气管肺泡灌洗理论及操作培训课程合格证书。

(重症医学科  业筱娥 王福平)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