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重症医学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粗延长管和无菌包布在三通固定中的巧妙应用

2013-03-19  
分享到:

    重症医学科患者均病情危重,需要同时输注多种药物,使用大于三个以上的三通来进行药物输注,若直接连接在中心静脉或外周静脉导管接口处,容易因拖拽导管导致意外脱管,且三通无法得到很好的保护,床单元也显得管线凌乱。

    根据以上情况,重症医学科请后勤部门用蓝色布制作了大小合适的包布,送供应室消毒后配合橡皮筋、别针来将三通固定在床头位置,用无菌包布覆盖保护,并加用粗延长管来连接三通及静脉导管接口,充裕的长度避免了在翻身、患者活动时造成的管路接口脱落、管道脱出等情况。

    重症医学科自创新后在所有输液需使用三通的患者中都使用了三通包布及粗延长管,包布、延长管24小时更换,有效地避免了因多个三通的使用造成的相关污染、脱管等风险,收效良好。(窦方燕  张世静)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