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重症医学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好睡眠,好健康”—— 一线护士好眠不是梦

2021-07-19  
分享到:

作为心理专科小组的成员,王莉莉老师本月有幸参与了由玉溪市护理学会护理心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的《护士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的主题围绕“好睡眠,好健康”展开,邀请了以曾勇院长为代表的多个心理健康方面的专家参与授课,为学员代表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也给听者带来了极大触动,作为重症医学科心理专科小组代表的王莉莉老师尤为感触,特别是这次的主题也是与我们临床一线护士睡眠非常相关 ,回到科室的王莉莉老师立即行动起来,将自己所学所感做成了一张张图文并茂的PPT,很快组织全科护理人员共同学习。

汇报学习中,莉莉老师讲到: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适量的运动是世界公认的健康标准,而作为临床一线护士,由于工作性质常常需要轮值中夜班,导致生物钟紊乱,特别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面对病痛患者容易产生情感共鸣,造成心理压力增加,从而引起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特别是重症监护室的护士,睡眠障碍发生率高达72.1%。面对这样的现状,我们该怎么做?通过莉莉老师汇报讲述,从睡眠障碍发生的原因,影响因素及发生睡眠障碍该如何应对都一一作出了解答。还给我们讲解了正念疗法,让我们了解了护士如何去处理自己的心理问题,减少焦虑,探讨主题比较贴近本身,我科护士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睡眠障碍,通过此次的汇报学习,引起大家的共鸣,就此展开了激烈讨论,在沟通交流中分享彼此的经验,获得很大收获。


最后在一阵清幽的音乐声中,跟着莉莉老师做起了放松身心四季操,感受到天地合一,回归本源的自然力量带给身心的放松与平静,汇报在一片安静祥和的氛围中完美落幕。


(通讯员 朱艳娇 王莉莉)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