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重症医学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玉医重症康复再添新成员—智能床旁康复机

2021-08-26  
分享到:

随着重症医学的不断发展,重症患者的病死率显著下降,但生存患者往往伴有很多功能障碍,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患者通过及早介入康复,可以有效提高生活质量。康复训练能够有效改善关节活动度,防止肌肉萎缩,强化肌力,增加下肢血液循环预防深静脉血栓,大大增加了患者战胜病魔的信心,因此重症康复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重症医学科自开科以来,遵循重症康复的理念,为改善患者功能及预后而做着努力,评估患者病情,引用早期活动评估表并据评估结果制定适合患者的早期活动方案,除了进行早期关节活动、踝泵运动、桥式运动等,还配合使用拉力器、握力器及康复脚踏车等相关康复器材为患者进行活动,同时设立康复病房,让处于恢复期及好转待转科的患者聚集在一起,鼓励并帮助病情允许的患者进行床上坐起、床边站立、床旁活动等功能锻炼。最近,新成员—智能主被动床旁康复机的加入,让重症康复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智能康复机采用可移动康复终端理念,实现床边康复的可能,康复机有被动、助力、主被动、主动、痉挛缓解等模式,能有效诱发患者主动运动产生,并发现患者残存肌力,并给予辅助力量帮助患者完成运动;同时提供患者肌力、活动力等相关数据,这些客观数据为患者活动时间及力度提供可靠的依据;因自带移动功能,无需搬运,大大节省护士的时间与精力。这些举措实施,大大提高患者生活自理能力,也增加了患者满意度。

图片1

康复路上,我们要走的路还很远,重症医学科将继续以患者为中心,用心救护患者的同时继续致力于重症康复事业,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重症医学科/朱艳娇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