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重症医学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救命神器-ECMO”入驻玉溪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2021-12-24  
分享到:

体外膜肺氧合(ECMO),俗称“人工心肺机”,是体外生命支持技术的一种,用于部分或完全替代患者心肺功能,使其得以充分休息,从而为原发病的诊治赢得时间,是迄今为止全球生命支持手段最先进的技术,被称为“救命神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中,ECOM技术的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赢得更多的时间和救治机会。

1

近日,“救命神器-ECOM”入驻玉溪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为重症医学科救治器材中的一员,也标志着重症医学科急危重症救治水平又向前迈进一步。

据悉,ECOM支持技术难度大,且使用过程中一旦操作不当,易引起严重并发症,重症医学科对此专门组织培训,进行实操技术的示范讲解,深刻了解并操作ECOM管路安装与预冲、上机及数据监测、观察等,提升技能和救治知识储备,为更多的危重症患者做好临床服务。



重症医学科/董云春 朱艳娇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