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重症医学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湿化神器”—呼吸机新伙伴

2022-04-29  
分享到:

呼吸机机械通气是呼吸衰竭等危重患者生命得以延续的重要支持手段,但由于改变了呼吸形态,使口鼻咽腔失去了湿化作用,为避免气道干燥痰液粘连,气道温湿化给氧尤为重要。

图片1

几十年来,随着机械通气技术不断发展,湿化从最初的注射器打水演变至外界湿化罐温湿化。今年4月,我院重症医学科开始使用MR850呼吸湿化系统。这个呼吸机的“新伙伴”在基础湿化的基础上,增加了加热导丝,减少气流在运行过程中温湿度的流失,并通过智能控温,使进入患者气道内的温度始终恒定在37℃,相对湿度在100%,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呼吸机管路内不会产生冷凝水,减少了因回流导致的呼吸机相关肺炎发生率。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研究的进步,越来越多高精尖仪器设备会大大提升工作效率,改善患者治疗结局,甚至替代人工操作,但唯有关爱患者的初心无法替代。我们只有在临床中不断发现和探索,提高医疗护理服务质量,才能成为患者可以信任并托付生命的人!

重症医学科/朱艳娇   窦方燕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