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其他科室 >> 健康工作室 >> 业务特色 > 正文

玉溪市护理学会护理心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7-06-16  
分享到:

玉溪市护理学会护理心理专业委员会成立暨“NLP技术应用培训班”圆满举办

5月25日  ,玉溪市护理学会主办的玉溪市护理学会护理心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NLP技术应用培训班”在玉溪举行。来自昆明市延安医院、红河州滇南中心医院、普洱市第二人民医院等省内多家医院,玉溪市七县二区及县级民营医院的70多名护理管理者、护理骨干、心理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40

云南省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助理何小林、玉溪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刘赵仙、玉溪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长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何小林博士,NLP导师刘秀琴及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蔡德芳等多位省内知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心理危机及其干预》、《NLP情绪调整与压力释解》、《叙事护理的临床应用思考》、《护士职业感知与心理调适》、《NLP与健康》、《精神分析理论》、《应用NLP技术增添做事的动力》、《NLP护士心智模式》、《生命、人生与生活的交响——论亲密关系和亲子关系》、《芳香疗法—刮痧美容》等专题讲座,并现场进行个案答疑。

41

云南省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助理何小林博士

42

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蔡德芳讲座

NLP是神经语言程序学 (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 的英文缩写,是至今为止已出现的能够改变人类心态行为的方式,并使其到达卓越颠峰的行为心理学科中效果最迅速、威力最强大的一种模式。

学员们在专家的引领下,从初识情绪、相信自我入手,学习了心理危机干预技巧、护士职业感知与心理调节技巧、NLP技术增添做事动力技巧、情绪调整与压力缓解技巧以及如何应用NLP技术处理好亲密关系与亲子关系。通过学习培训,让学员找到自我,搞定情绪,站对位置做对事,使内心拥有足够的轻松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护理心理专委会主任委员由玉溪市人民医院健康工作室施秀英担任,副主委由玉溪市人民医院手术室董丽萍、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朱丽华、通海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梅芬担任,委员由来自七县二区各医疗机构的23个委员担任。委员们共同商讨我市护理心理的发展及NLP技术的学习应用。未来三年,专委会将围绕护士心理健康、叙事护理开展工作。

43

44

通讯员:健康工作室  施秀英)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