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急诊内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急诊医学科党支部、团支部送“急救知识”进校园

2020-01-07  
分享到:

2019年12月13日下午,由玉溪市青年联合会、玉溪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党支部、团支部组织的“急救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大营街一中分校拉开序幕,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参与。

1

活动由急诊医学科党支部书记陈斌主持,急诊外科主任张琛、全科医疗科护士长马米兰及团队部分成员参与。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常用止血技术、烧烫伤、狗咬伤、关节扭伤、异物入眼、异物卡喉等常见急症的紧急救护,以及心肺复苏的必要性及遇到昏迷病人时该如何拨打120急救电话和开展心肺复苏,普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介绍玉溪市放置AED的11个地方及如何使用AED。

2

此活动由玉溪市青年联合会、玉溪市急诊医学党支部、急诊团支部共同发起,主要是为市内各大中小学学校教师及学生普及急救常识,树立他们“自救互救、关爱生命”的理念。

3

通讯员:全科医疗科 段丽娟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