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急诊内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新起点 新征程:玉溪市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搬迁

2021-12-31  
分享到:

12月30日上午,院长曾勇带队全体院领导到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表示祝贺,急诊内科EICU于28日正式从1号楼2楼搬迁至7楼西区,搬迁后的EICU拥有宽敞明亮的病区、温馨舒适的环境、先进的医疗设备,将进一步提升医疗品质和患者的就医体验。

1

今年医保政策调整后,急诊抢救费用调整了报销范围,可报销费用项目较原来有大的增加,导致群众对急诊就医需求迅速增加,原有急诊留观床位远远不能满足群众急诊就医需求。

院领导高度重视,紧急调研急诊科的工作用房及工作开展情况。为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和需求,拓展服务空间,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满足群众急诊就医需求,决定把EICU从2楼搬至7楼西区,病床数从原来的10张增加到20张,而原来2楼的病房作为急诊留观室使用,进一步增强了急诊的接诊能力,也改善了急诊患者的就医环境和就医体验。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急诊内科建设与发展,助力医院国家级重点专科建设,优化急诊内科省级重点专科建设,提高急诊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

2

在院领导、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心筹备、周密安排,2021年12月26-28日,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由1号楼2楼搬至7楼西区。搬迁后EICU建筑面积扩大至1348.00平方米,急诊内科形成集急诊门诊、急诊抢救、急诊留观、急诊重症监护、急诊住院为一体的急诊急救模式。



12月29日上午,常务副院长郝应禄、组织部副部长张松到科室对EICU搬迁表示祝贺,并传达了杨耀鹏同志担任EICU负责人的通知。

5

据了解,玉溪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为云南省重点专科,拥有急诊抢救床位15张、留观床位31张、急症监护床位20张、急诊住院床位17张、急诊输液椅50个。科室有医护人员91人,正高2人,副高13人。作为云南省重点专科,急诊内科拥有强大的救治能力:多次担当玉溪市突发公共灾害应急抢救任务;承担休克、呼吸衰竭、肝衰竭、重症急性胰腺炎等多器官功能衰竭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承担发热、意识障碍等疑难患者诊治;负责我市急重症中毒患者救治,并为医院胸痛、卒中中心保驾护航。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急诊内科将开启新篇章。相信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玉医急诊人的不懈努力下,急诊内科医疗服务水平将不断地提高,为全市疑难危重病人的救治工作提供更加安全有力的保障。

急诊内科/杨耀鹏 张树萍

图片/董国清 张树萍

编辑/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