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急诊内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急诊内科:筑牢生命防线

2023-01-06  
分享到:

2022年的12月下旬起,如果你来到玉溪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映入眼帘的都是一幅幅“赶集”似的画面——

随着新冠防疫新十条的调整,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玉溪市人民医院急诊大厅24小时灯火通明,为了及时救治持续涌入急诊内科的患者,急诊内科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急诊内科医护人员成为了这场阻击战中的排头兵,同时医院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调剂耳鼻喉(头颈)外科、重症医学科等多个科室的医护人员支援急诊内科,设立急诊内科重症监护室收治新冠重症患者,各部门医护人员有序高效运转,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

在病人不断涌入急诊内科的同时,急诊内科医护人员也相继感染,在岗医护人员强忍发烧咳嗽,连日来都处于高负荷运转的状态。急诊内科主任、护士长纷纷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统筹协调各个班次的医生和护理人员,努力克服人员不足、就诊量骤增等诸多困难。大家“轻伤不下火线”,主动加班加点工作,科里的所有人员只要身体允许,全部坚守一线。急诊内科医护人员连日来始终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维持急诊科有序稳定地运行,让患者都能够得到及时、规范的救治,用实际行动让每一位患者切实感受到玉医人的“速度”和“温度”。

从日落西沉到黎明破晓,从朝阳微露到暮夜星光,急诊内科医护人员的脚步从未停歇,与死神赛跑,与病毒战斗。在这些日日夜夜里,所有的急诊内科医护人员没有丝毫退缩,主动加班替班,随叫随到,毫无怨言,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已是常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玉医人救死扶伤的伟大精神,凝聚起了全体玉医人上下齐心战疫情、连续奋战打硬仗的强大合力!

耳鼻喉(头颈)外科/葛丽江

急诊内科/普麟茜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