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急诊内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赢在分秒间

2020-01-08  
分享到:

“如果没有玉溪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分秒必争的救治,我们的亲人或许已经与我们天人相隔,正因有急诊内科及心内科这两支强大、团结的队伍,拯救了我们一家人,千言万语无以言表,借一面锦旗表达我们的心意”,2019年12月15日清晨,急诊内科诊室里,患者家属送来了锦旗,并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之情。

6

原来,患者于2019年12月5日09时05分,因“胸痛1小时余”来急诊科就诊。分诊护士协同担架师傅快速将患者推进了抢救室,并与抢救室护士交接患者基本情况。抢救室护士立即通知值班医生并对患者进行了指脉氧监测、氧气吸入、微量血糖测定,同时给予患者做心理疏导。

患者仍是胸部呈持续性闷痛,伴恶心、大汗等症状。经验丰富的胡淦医师立即为其做了心电图检查,心电图提示急性心肌梗死,立即给予口服“心梗一包药”,并联系心内科急会诊。

在等待担架转送介入室手术时,患者突发病情恶化,经验丰富的副主任护师何红梅发现中央心电监护仪示室颤波,患者突发意识丧失,当机立断立即为患者行心肺复苏,并协助医生进行电除颤等积极抢救。经过及时抢救治疗,患者恢复了正常心跳。

患者在经过相应救治后,病情相对平稳,后于09:41在医护陪护下,顺利转入介入室进行介入手术。

12月15日,患者在心内科康复出院,出院当天就给急诊科送来了一面写有“医术精湛  医德高尚”的感谢信,感谢急诊科医护在生死刹那所表现出来的精湛医术和医者仁心。

赢在分秒间,做玉溪人民的守护神!这是玉医急诊内科同仁们所坚守和追求的。

通讯员:急诊内科 普麟茜

编辑: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