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急诊内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火速救援!我院急诊内科一例紧急抢救

2021-11-10  
分享到:

急诊内科,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这里是医院的前沿阵地,这里每天发生着各种各样的紧急病例,也是危急重症患者最为集中的地方。如果疾病和伤害是凶残的敌人,那么急诊的医护们则是披着白色战袍的战士,随时准备着战斗的发生。

2021年10月18日17:08分,患者李某在我院门诊疼痛科就诊过程中突发意识丧失、呼之不应,接诊医生立即为他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并在17:10分拨通我院急诊内科电话。急诊内科当即组成外出急救组携抢救用物于17:15分到达现场,立即为患者行气管插管术接呼吸气囊辅助通气并快速打开静脉通道,并予盐酸肾上腺素1mg三分钟一次静脉注射,在担架转运过程中从不间断的心肺复苏及肺通气。

“血压78/49mmHg 呼吸38次/分 心率130次/分 体温37度”护士汇报着生命体征,医生不间断地进行着心脏按压,抢救紧张又有序地进行着。在急诊内科医生、护士和担架队多方的配合下,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随后转至急诊内科抢救室进行进一步生命高级支持治疗。

在一次次生命边缘的力挽狂澜,一场场生命和时间的赛跑中,我院急诊人没有畏惧,也没有丝毫退缩。抢救仍在继续,患者的生命体征指标不断在汇报,液体不断在输注,也正是我院急诊内科这样专业迅捷、有条不紊的施救,为患者抓住了生的希望。

(急诊内科 普麟茜)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