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急诊内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我院杨耀鹏医生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

2023-05-12  
分享到:

云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昆明召开,大会宣读了表彰决定,对74个省五一劳动奖状、150名省五一劳动奖章、75个省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玉溪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主任杨耀鹏荣获2023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微信截图_20230512110938

杨耀鹏,今年40岁,从医12年,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昆明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玉溪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曾在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工作多年,有较丰富的重症患者救治经验。

2020年到急诊内科,并于2022年出任急诊内科主任。急诊内科是医院面向社会的窗口,是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的重要场所,也是患者来医院就诊的第一站。

2022年12月初,大量新冠感染患者涌入医院,医护人员纷纷感染发烧,病床数告急,重症患者增多……面对汹涌的疫情,在危急关头,刚刚担任科室主任的杨耀鹏却异常冷静,他一边团结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尽最大努力救治病人,迎战感染高峰,一边吃住在科室,不分白昼坚守临床一线,门诊、抢救区、普通住院部、急诊重症监护室,哪里需要就在哪里解决问题。就是在被感染后高烧到39.5度的时候,也只是吃了退烧药和心动过速药后继续坚持,没有一天离开过岗位。在他的感召下,尽管全科的医护感染率高达87%,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每个人都铆足劲儿投入到抗击新冠感染的战斗中。

作为医生,他在临床业务中干劲十足,而且自学能力强,喜欢钻研医学问题,是同事们眼中的医学“百科辞典”,什么问题都难不倒他。尤其是他能坚持看英文文献,碰上科室收治疑难病例,除了和科室的其他医生一起讨论疑难病例,他还发挥自己擅长英文和计算机运用的优势,去查阅国外相关病例文献,及时获得患者救治的有效医学办法进行借鉴,并结合临床实际加以改进。就这样,他和他的团队攻克一个个难题,随后再进行总结分析,开展科研验证,撰写英文论文发表到国际期刊上,与全世界的医生共享医疗经验,给医疗行业带去玉溪声音。

微信截图_20230512110958

作为科室主任,他每天坚持查房,“手把手”做好“传帮带”工作,培养科室骨干医生;优化急诊诊疗流程,进一步畅通救治通道,解决患者排队问题,提升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救治能力;主持业务讨论,研究疑难病例,提出诊疗方案,撰写科研文章……在他的影响下,急诊内科营造出浓郁的学习氛围,形成了比学赶超、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带着急诊内科走向更强更好,为玉溪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这是杨耀鹏的心愿。

正是怀着对医学的热爱,对生命的敬畏,以及对工作的热情,杨耀鹏以坚韧不拔的钻研精神,勇争一流的学者姿态,在从医路上奋勇前行。

通讯员:段丽娟  李瑞丹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