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门诊部 >> 门诊部 >> 健康宣教 > 正文

影响皮肤健康的因素

2016-11-30  
分享到:

睡眠 

皮肤会于人体睡眠时产生新细胞以自我更新。每天7~8小时的充足睡眠,是皮肤健康的必要条件。

水分 

20

水分可提供人体充分的体液,也可帮助身体排出废物。每日饮水6~8大杯,有利于人体的血液循环,加速细胞生长,令皮肤水分充足。

营养 

食物可提供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良好的营养与皮肤的健康有直接的关系,因此,均衡及正常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

压力 

力对皮肤可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会使其出现斑点、暗疮、失去血色及出现黑眼圈等。经常性紧绷的面部表情会使皮肤产生永久的皱纹。所以要练习放松自己脸部的肌肉,避免经常处于压力之下的皱眉。

运动

21 

定期做运动有助于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加快皮肤自我更新,此外运动也可帮助减轻压力。

饮食习惯 

吸烟会使面部毛细血管收缩,造成血液、氧气及养分难以被送到皮肤表面,进而使皮肤容易衰老。吸烟也容易使眼部及唇部周围的皮肤出现皱纹。酒精及咖啡因等利尿成分会导致人体内的水分流失。(2016年门诊部健康教育第八期)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