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门诊部 >> 门诊部 >> 健康宣教 > 正文

关注健康 预防肝癌

2021-04-02  
分享到:

今年2月,大家喜欢的香港影视演员吴孟达因患肝癌去世,“肝癌”一词再次引发关注——到底什么是肝癌?

肝癌是一种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死亡率在恶性肿瘤中列第二位,而且晚期肝癌的恶化速度也非常快,据悉吴孟达从发现自己患上了肝癌到去世仅仅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肝癌可谓来势汹汹,早期的时候基本没有明显症状,是名副其实的“生命炸弹”。

虽然说这么一颗炸弹在早期比较难发现,但是它的一些导火索却可以在平时生活中去控制。比如,具有肝癌家族史、患有慢性活动性肝炎即患有乙型或丙型病毒性肝炎的患者、喜欢吃烟制烟熏和霉变食物的人群容易患上肝癌;同时,饮用水源有污染,或可能接触到某些化学物质如亚硝铵类、有机磷农药等,均是可疑的致癌物。

健康生活,预防肝癌也是必要的手段。首先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戒烟戒酒,多运动,保持心情愉快;从预防慢性乙型肝炎开始,有慢性乙肝和慢性丙肝的患者应接受规范的治疗;减少腌制、烟熏和霉变食物的摄入;做好定期体检,高危人群每隔6个月至少进行一次体检。

如果有肝病困扰您,应当及时到医院挂号就诊。玉溪市人民医院相关门诊可以帮助您咨询诊治肝病相关问题,保障生命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具体如下:

消化内科门诊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  周六上午

肿瘤内科门诊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

放射治疗科出诊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

感染性疾病科出诊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

(门诊部 柯奇吟 王君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